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14476500-2303.jpg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周系列活动纪实

2020年12月31日   点击人次: 3304    作者:李晓龙

国务院办公厅在2015年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显著增加。”的总体目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激发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活力,助力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院系建设,于2020年11月23日至29日举办了“创新创业创未来 数字智能新时代”第四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周。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周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进行,涵盖“双创”项目大赛、“双创”成果展示、“双创”技能大赛、“双创”系列讲座、“双创”经验交流和“双创”资源开放6项主体活动项目,营造健康向上的学院创新创业氛围。

1.jpg


开幕式

11月26日在理泽楼三楼召开了活动周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宫爱玲校长;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宫爱玲校长、招就处杨珺处长、华为云南政企业务部赵卫刚副总经理、云南晶晴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宣凡瑜总经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相关企业及师生代表

2.jpg


在开幕式中,宫爱玲校长、赵卫刚副总经理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就电信学院在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为电信学院的双创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让同学们勇于创新创业,全面发展。并为在2020年华为ICT大赛获得全球二等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3.jpg


“双创”成果展

在开幕式结束后,到场的领导和师生在成果展示区参观了本次参赛的科技作品和创新创业成果,作品负责人向老师及同学进行答疑,并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和讨论作品心得和想法。

4.jpg


在《云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试点学院》建设项目——电信开放创新实验室和云南省高校数字化学习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参观指导,同学们细心热情为领导和同学们进行讲解,领导为项目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5.jpg


“双创”经验交流会

11月21日晚上,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在理泽楼411举行,由优秀的创新创业实践者们给同学们传授经验,现场气氛活跃。

6.jpg


“双创”项目答辩

12月3日下午,双创项目大赛答辩会在公教楼117教室举行,各式各样的项目、众多优秀的创意体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出色的动手能力以及高效的执行力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7.jpg


“双创”系列讲座

2020年11月23日至29日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也如火如荼地展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白朝阳、华为云南代表处数通技术经理冯聪、云南省电力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丽娟、云南晶晴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祖明贤分别就数智创新、ICT技术、电力设计、文化创意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座,并与学生就“何为科技创新,何为创新创业”进行了互动交流。

8.jpg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周的开展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双创”热潮,为我院广大师生搭建了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及师生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双创”精神风貌,有效激发广大学生的“双创”热情,为我院学生在创新创业方向选择上提供了启示和指导,也是对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院系项目三年实践成果的重要体现。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和时代需求,以数字化技术为支撑,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进行线上双创成果展示活动,电信学院还打造了“永不落幕的双创展”。

9.jpg


微信扫码进入“永不落幕的双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