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派遣相关工作学生须特别注意事项的通知

2019年5月29日   点击人次: 3383   

关于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派遣相关工作学生须特别注意事项的通知


各2019届毕业生: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我校2019届毕业生派遣方案正在制定中,有以下四个重要事项需要毕业生特别了解:

     一、毕业生生源地生源地是学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字段信息,直接关系到《就业报到证》办理档案投递工作生源地一般是高考时户籍所在地(高考时候学生户口在何地,生源地就填写何地)。

       两种特殊情况同学的生源地填写请注意:(1)异地高考。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A市,高中期间于B市报名并参考高考,父母户口所在地还是A市,则生源地为A市;(2)父母户口调动。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A市,大学读书期间,父母因工作等原因将户口迁移到B市,则生源地为B市。

       二、《就业报到证》对已落实工作单位并将三方协议提交至招生就业处的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中抬头是已签订就业协议中的企业具体名称,毕业生毕业后拿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去企业报到;若学生不去该企业报到,后期需要改派报到证的,毕业生需要持原报到证、之前企业开具的解约函、新的就业协议或合同去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服务中心大厅进行改派。

       三、《就业登记证》对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登记证中抬头是生源地所在的人社局或教育局或人才服务中心,后期需要改派的,毕业生持原报到证、就业协议或合同去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服务中心大厅进行改派。

      四、学生档案对已落实工作单位且单位能接收档案的,学生档案邮寄到就业协议中填写地址;已落实就业单位但单位不接受档案和为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学生档案邮寄到生源地所在的人社局或教育局或人才服务中心。

      学生有问题需要咨询的,请及时致电68357477!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