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42178970-4781.png

2018年云南省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校级赛

2018年11月14日   点击人次: 3291   


2018年云南省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校级赛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通过以赛促练的办方法,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提高大学生就业心理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云南省2018年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的通知》,学校研究定于2018年1112月举办津桥学院大学生模拟招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二、大赛主题

放青春之光·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航

三、大赛活动内容安排

(一)简历设计赛

1、参赛对象:学院鼓励全体在校生参与简历设计比赛,大一、大二的学生参加“未来简历组”比赛;大三、大四学生参加“真实简历组”比赛。各学院在开展毕业生模拟面试过程中,针对简历制作比较好的开展针对指导,积极推荐参加校级决赛。

2、参赛要求:学生简历设计效果上要具有创新、美观、易读、符合目标职业气质和具有个人特色简历内容呈现上要具有针对性、逻辑性、精要与重点突出、与目标职业的契合度以及文本无错误。参赛学生可以借鉴但不得直接套用网上模板,不得抄袭其他人作品,鼓励原创设计并自行制作。

“真实简历组”要求简历内容无虚构成分,“未来简历组”则允许有虚构内容(主要是实习经历部分,视为低年级学生的一部分职业生涯规划内容),虚构的部分要求统一采用灰色字体,以便识别。

简历设计比赛由各学院自评,提交不低于五名学生设计作品(个人简历)参加校级赛。校级决赛出的前六名作品推荐参加省级决赛。

模拟招聘

1、参赛对象:学院鼓励本学院大三、大四学生积极参加模拟招聘赛。

2、各学院根据专业特性及学生意愿,可选择竞赛组别:有三个大组、6个类别

公招组:公务员          事招组:师范类、非师范类

企招组:企业综合事务类(主要面向行政、人力资源、法律、财务、管理等专业)、市场营销和服务类(主要面向营销、服务、管理等专业)、生产技术类(主要面向信电、软件、平面设计、冶金化工、工程技术、农林畜牧等专业)。

3、参赛要求:学院为单位,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针对学生的表达能、应变能力、职业探索成效、专业能力水平等指标,由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组成评议团,开展竞聘演说评价,完成内部的选拔和推荐,每个组别不少于4人

优秀就业指导教师

    根据各学院参赛选手的获奖情况,针对指导参加校赛选手的指导教师,结合其平时在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评选出优秀就业指导教师并给予奖励。

校级决赛细则

校级决赛评委由学校就业指导老师、企业专家及省级大赛组委会组成,对评委的给分进行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后取算数平均值的方式进行汇总。

1、决赛由四个环节组成:自我介绍(1分钟)、岗位陈述(2分钟)、压力问答(5分钟)、职业技能展示(公招组:无领导面试20分钟/组,其他组别:情景模拟5分钟/人)。

1)自我介绍+竞聘陈述(合计3分钟)。

要求选手在较短时间内(3分钟)完成自我介绍、岗位/职业理解、择业意图、求职优势等内容的口头陈述,可以借助幻灯片加强视觉支撑,但不建议以视频展示为主要内容。

2)压力面试(5分钟)。

由考官根据现场情况进行提问和追问。

3)职业能力展示:

无领导小组讨论(每组20分钟),安排在同一组所有选手完成前三项展示之后再组织返场加试;

情景模拟(每人5分钟)综合考察选手的专业素养、表达沟通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对目标职业的了解程度。

2、省级推荐:根据每一组别的决赛成绩,设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每一组别的金奖作为代表推荐参加省赛。

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通过学院橱窗、宣传海报、专题班会形式本学院范围内广泛宣传,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各学院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可关注云南省模拟招聘大赛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云上职播”,里面匹配了就业指导类包括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礼仪、职业能力等多门课程,学生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点击“就业指导、我要听课”栏目即可在线观看学习。

各学院要积极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参与院赛活动并在20181126下班学院为单位把院赛评选推荐结果报送招生就业处空港校区行政楼402室)。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201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