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面对学业、就业和创业的讲座

2018年11月12日   点击人次: 2008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年11月8日,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面对学生、就业和创业”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副总裁白朝阳。

           image.png



 在当前智能化全球化的背景下,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因素,已经远远不止社会对文凭的要求。因此,作为学校的老学长,白副总裁结合当前的背景和自己人生经历讲解了以下几点。

              image.png


第一,现阶段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制度。如今我国企业发展模式已经由高投资高消耗转为高技能专业,实现智能化产业将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但现阶段我国高素质劳动力匮乏,因此当代大学生提高自身能力,为报效祖国努力学习就显得尤为重要。

            image.png


  第二,认识与塑造自我。塑造自我不仅限于规划目标,首先你应该了解学校、社会环境和自我价值。其次要树立远景,提高自我。要远离舒适区,加强紧迫感。

             image.png


第三,就业与创业。就业和创业各有利弊,取决于你怎么去做怎么去选择。但应谨记,企业和员工永远都是互相需要互相依存的关系。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是一门学问,对于当代求职者来说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而当代大学生应该思考,面对企业要怎么向企业呈现当代大学生的学习观、价值观和青年担当。公司和就职单位永远需要的都是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