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2018年5月15日   点击人次: 1063   

我校召开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的决定》,实现我校建档立卡户毕业生顺利就业,由招生就业处组织我校23名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和毕业班辅导员于2018年5月10日在学校双子楼11-7召开了“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方文龙,长水教育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赵汝焕,西山区就业局就业科科长杨万鹏,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瑞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杨珺主持。

blob.png

首先西山区就业局就业科科长杨万鹏为在场的同学详细解读了云南省大学生相关就业政策。blob.png


接着,招就处李江副处长面对面建了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就业群,以便在群里继续进行学生情况跟进和信息政策分享,参会嘉宾师生全部进群。同时,向在座的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blob.png

接下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瑞老师提醒毕业生,要客观考虑面临的就业问题,要在目前的环境里抓住机遇同时,作为学生的身份要抓好学习,并做好助学贷款毕业生信息确认。

在接下来方文龙副书记讲话中他首先对到场来宾表示了感谢,接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写给自己高考女儿的一封信,分享自己学生时代身边的一些贫困而优秀学生的故事;还告诉大家,作为建档立卡学生要对自己有信心并告诉全体学生要有一颗感恩的心。blob.png

 

接下来杨珺处长对参会的学生进行了学生工作就业情况和就业意愿的现场提问调查,很快的了解了参会学生的基本就业情况和就业意愿。

随后学生进行了求职过程和工作的经历分享。

接着长水教育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赵汝焕站在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从招聘方的角度为同学提出了一些面试准备的意见;最后赵汝焕总监还表示“愿意为津桥学院建档立卡学生提供就业的平台和机会”。

blob.png 

目前,学校一共有82名建档立卡户毕业生,通过此次会议对建档立卡户毕业生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我校贫困生实现精准帮扶的同时努力实现我校建档立卡户毕业生100%顺利就业。